颱風環高正橫過南海

環高星期三中午時達顛峰強度,當時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150 公里的颱風。環高星期三下午橫過菲律賓中部,翌日清晨進入南中國海,強度稍減,但其環流和組織結構很快便回復至登陸前相若的模樣。
 
在 11 月 13 日(週五) 上午 9 時,颱風環高集結在香港以南約 780 公里,即在北緯 15.4 度,東經 115.5 度附近。估計環高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13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17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66 hPa。
 

 

 
從衛星雲圖所見,環高的環流覆蓋範圍頗大,風圈則幾乎覆蓋整個南海。副熱帶高氣壓持續引導環高向西移動,時速平均 20 公里。預料環高未來兩天向西北偏西移動,橫過海南島以南海域,趨向越南。
 

 
本站預料當環高週末移至海南島附近海域時,華南有機會受到奎明效應所產生出來的廣闊雲雨帶影響,本港亦會轉為多雲有雨。風勢方面,視乎當時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強度,本港預料吹清勁東北風,離岸及高地可能間中吹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