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 及 34w 最新消息

今日(2018年11月20日)在西北太平洋上有兩股活躍的熱帶氣旋,分別是在菲律賓附近海域的熱帶低氣壓33w及在米克羅尼西亞近海的熱帶低氣壓34w。
 

 
上午8時,熱帶低氣壓 33w 集結在馬尼拉的東南偏東約 860 公里,香港的東南方約 1960 公里,即在北緯 10.3 度,東經 127.8 度附近。估計 33w 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5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7 hPa。
 
衛星資料顯示,33w 相關的對流組織仍然鬆散,並向西切離。系統短期內將受到中等垂直風切變及棉蘭老島的地型影響,負面因素阻礙發展。到星期四左右,33w 隨副熱帶高壓脊所帶來的東風引導,進入南中國海。該區海水溫度攝氏 28 度,高空輻散頗佳,環境支援 33w 有短暫增強的機會,預料它會成為一股熱帶風暴。
 

 
另一方面,在米克羅尼西亞近海的熱帶低氣壓 34w 集結在北緯 4.8 度,東經 155.6 度附近。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4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8 hPa。34w 位於垂直風切變微弱,高空輻散良好的環境中,加上系統將會經過的區域海水溫度平均在攝氏 26 度以上,各方面因素支持 34w 在未來 72 小時以氣侯平均趨勢增強,即純T指數每天增加 T1.0。
 
路徑方面,預測 34w 沿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的外圍游走,即向西北偏西轉西北移動,暫時未有對周邊沿岸區域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