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基莉成颱風或吹襲越南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共有兩股熱帶氣旋分別位於南中國海及西北太平洋上;它們分別是颱風娜基莉及颱風夏浪。
 

 
娜基莉(國際編號 1924)昨晚已在南中國海增強成颱風。上午8時,娜基莉集結在香港的東南偏南方約 1090 公里,即在北緯 12.7 度,東經 116.6 度附近。估計娜基莉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12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76 hPa。
 

 

 
娜基莉的組織顯著改善,深層對流鞏固到風暴的低層環流中心上發展,逐漸構成中心密集雲團區;不過,目前南中國海的垂直風切變及高層輻散環境並不能支持娜基莉有更顯著的增強,估計風暴將在餘下時期維持颱風的強度水平。路徑方面,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正逐漸向西伸展,預料未來兩三天將引導娜基莉向西微北移動,風暴將趨向越南中部。
 

 
另一方面,位於西北太平洋上的夏浪 (國際編號 1923) 已減弱為颱風,正開始溫帶氣旋的轉化過程。在今天早上8時,夏浪集結在硫磺島的東約 1250 公里,即在北緯 26.6 度,東經 153.7 度附近。估計夏浪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13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66 hPa。
 

 
夏浪已開始受西風帶引導,移動速度加快至時速 30 公里,並向東北移動,橫過西北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