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風神及海鷗消息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共有兩股熱帶氣旋活躍於西北太平洋上;它們分別是熱帶風暴風神及海鷗。
 

 
風神(國際編號 1925,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編號 26w )自星期一形成,昨天增強為熱帶風暴。上午8時,風神集結在威克島的西南偏西約 1150 公里,即在北緯 17.2 度,東經 156.0 度附近。估計風神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8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1 hPa。
 
海鷗(國際編號 1926,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編號 27w )在今日形成及於中午時增強為熱帶風暴。上午8時,海鷗集結在北緯 12.6 度,東經 129.2 度附近。估計海鷗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6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7 hPa。
 
強度分析:風神在廣闊的洋面及有利的大氣環境中將會增強成颱風。但本週後期受西風帶斜壓環境及強垂直風切變影響,所以會急速轉弱並轉化為溫帶氣旋。海鷗則會在未來兩天增強,但當東北季候風南下後,風暴會受垂直風切變及乾平流影響而轉弱。
 
路徑分析:風神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引導,初時向西北偏西移動,星期五開始受西風帶引導會急速轉向東北偏東移動。海鷗初時受微弱高壓脊引導,向西北移動,預料風暴會在呂宋附近海域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