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威北走長征今達最大強度

在今日上午 8 時,颱風巴威集結在上海的東北偏東約 310 公里,香港的東北約 1500 公里,即在北緯 32.3 度,東經 124.5 度附近。估計巴威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17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21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40 hPa。預料巴威未來 24 小時呈減弱之勢,並以平均以時速 32 公里向北移動,趨向朝鮮半島附近海域。
 

 
巴威過去一天稍為增強,核心結構形態由中心密集雲團區變成雲捲風眼,似乎和水氣供應減少,乾平流從風暴西南部入侵有關。巴威的渦旋結構仍然對稱,其風圈半徑如下:
 
颶風圈半徑 70 公里,暴風圈半徑 130 公里,
烈風圈半徑 240 公里,強風圈半徑 360 公里,
巴威的風暴直徑估計約為 720 公里,風暴今已擴展為大型熱帶氣旋。
 
 
 
環境分析顯示,高空西風槽目前正為巴威帶來良好的北流輻散,但低中層輻合的水氣供應卻減少,所以風暴未能進一步增強。隨著巴威進一步北移,約 12 小時後,風暴受到中緯度西風帶斜壓環境及低中層乾冷空氣入侵,它將轉為快速減弱趨勢,並開始溫帶氣旋轉化的過程。預料巴威將於 48 小時內轉化為溫帶氣旋。 
 
在過去 5 天,巴威迂迴北上已走過 1500 多公里的路程。預料巴威受到西風槽引導的程度將越來越明顯,以至它在未來兩天移動速度將加快至 30 公里以上,多走 800 公里而趨向中國東北遼寧省或北韓一帶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