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雙旋互動持續 南海桑卡移動緩慢


 
位於西北太平洋的奧鹿與玫瑰今日仍然有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發生。位於左邊較強的是奧鹿,他今日已增強為颱風,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150 公里。位於右邊較弱的是玫瑰,它今日維持中心最高持續風力每小時 90 公里左右的強度。
 

 
預測途徑方面,玫瑰將開始受到奧鹿外圍的垂直風切變影響而迅速減弱,並最快於星期三被奧鹿吸收,之後奧鹿將被北面的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所引導,平均以時速 22 公里向西北偏西移動,並會進一步增強。
 
至於位於南中國海的熱帶風暴桑卡,他今日強度變化不大。在下午8時,桑卡集結在海口的南約 330 公里,香港的西南方約 700 公里,即在北緯 17.1 度,東經 110.4 度附近。估計桑卡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7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1 hPa。
 

 
預料桑卡未來兩三日將掠過海南島以南海域,並逐漸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