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1912) 形成快速西移進南海

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擾動今晨增強為熱帶低氣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編號 13w,日本氣象廳今日定性該熱帶低氣壓為熱帶風暴並把其命名為楊柳,國際編號 1912。
 
在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下午2時,楊柳集結在香港的東南方約 1390 公里,即在北緯 14.9 度,東經 124.8 度附近。估計楊柳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5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6 hPa。
 

 

 

 
衛星資料顯示,楊柳的相關對流仍然缺乏組織,低層環流中心部份外露。深厚的東西向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引導楊柳快速向西北偏西移動,同時亦帶來中等程度的垂直風切變防礙對流鞏固到系統的中心發展。
 

 

 
按照目前預測途徑,楊柳最快於明天進入南中國海。預料楊柳要等到在南中國海時才會開始有較顯著的發展,估計它在登陸前或會增強至強烈熱帶風暴的強度。
 
雖然楊柳頗大機會在香港以南 400 公里外掠過,不過在副熱帶高氣壓氣壓梯度,並楊柳危險半圓的影響下,本港於本週後期的東風還是可能增強至清勁或強風程度。而楊柳北面的環流亦可能為本港帶來多雲及有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