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娜形成 或成強烈颱風 

位於菲律賓以東,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擾動昨晚增強為熱帶低氣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編號 19w。今日,19w 進一步增強為熱帶風暴,日本氣象廳把其命名為米娜(Mitag),國際編號 1918。
 

 

 
在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時,熱帶風暴米娜集結在那霸的東南偏南約 1030 公里,香港的東南偏東方約 1800 公里,即在北緯 17.2 度,東經 130.6 度附近。估計米娜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7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1 hPa。
 
衛星資料顯示,對流集中在米娜南面,並逐漸鞏固到其低層環流中心附近發展。環境分析顯示,米娜位於垂直風切變微弱,高空輻散良好的環境中,風暴預測會經過的區域海水溫度平均在攝氏 28-30 度,各方面因素來說有利於風暴增強。預料未來 72 小時風暴呈增強趨勢,純T指數平均每天增加 T1.0(氣候平均值是每天增加 T1.0,關於T指數,請參看德沃夏克衛星分析法)。
 
路徑方面,米娜目前在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南面,受東風氣流引導,所以向西北偏西移動。不過,目前在中國上空正有一西風槽發展和東移,故此預料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在未來一兩天會減弱東退,屆時米娜將沿高壓弱點向西北轉北移動,預料橫過台灣以東之太平洋海域,其後趨向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