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美莎克北移趨向朝鮮

美莎克(英文名 MAYSAK ,國際編號 2009 ) 已在昨日 (8月30日星期日) 清晨增強為颱風。在今日上午 8 時,颱風美莎克集結在那霸的東南偏南約 420 公里,香港的東約 1470 公里,即在北緯 22.4 度,東經 128.5 度附近。估計美莎克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17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22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50 hPa。
 

 

 
基本環流圍繞美莎克中心旋捲已超過1圈,可見光影像能清楚看見雲捲風眼,而且中心密集雲團區亦漸漸變得明顯。美莎克結構對稱,風暴直徑估計約為 1000 公里,風暴尺度屬特大熱帶氣旋。其風圈結構如下: 
颶風圈半徑 90 公里,暴風圈半徑 180 公里,
烈風圈西半圓半徑 260 公里,東半圓半徑 370 公里,
強風圈西半圓半徑 400 公里,東半圓半徑 500 公里,
 
環境上,美莎克上空有良好的北流輻散,該區垂直風切變微弱,海水溫度平均在攝氏 29 度以上,各方面因素來說均有利於風暴增強。預料美莎克會在未來 36 小時達至其最大強度,增強為強烈颱風。
 
自昨天起,美莎克東面的脊場漸漸增強,其相關的南風氣流引導風暴以時速 22 公里向偏北方向移動。預料美莎克未來 48 小時仍然向西北偏北轉北移動,橫過沖繩群島一帶海域。此後,美莎克亦受到西風槽影響,強度轉弱,並轉向東北偏北移動,趨向朝鮮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