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形成料下週進南海

一個熱帶低氣壓在 10月28日(星期三) 於菲律賓以東之西北太平洋上形成,該熱帶低氣壓今日清晨增強為熱帶風暴,日本氣象廳把其命名為天鵝(GONI),國際編號 2019。
 

 
在上午 8 時,熱帶風暴天鵝集結在雅普島的北約 800 公里,香港的東南偏東約 2460 公里,即在北緯 16.6 度,東經 136.9 度附近。估計天鵝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8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11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9 hPa。
  
 
 
天鵝在東風波中形成,其環流及風圈範圍均較為細小。天鵝的風暴直徑估計約為 300 公里,風暴尺度屬小型熱帶氣旋。預料天鵝先後受到太平洋副熱帶高壓脊及華南上空的脊場引導,未來五天大致向西移動,時速平均 20 公里。按照目前預測途徑,天鵝將於下週初橫過呂宋中部,進入南中國海。預料天鵝在登陸呂宋前最大強度可能達至強烈颱風級數,風暴橫過呂宋後受地型影響而顯著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