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濤橫過南海 菲律賓以東另有擾動

艾莎尼昨日剛消散不久,南中國海隨即又有另一股熱帶氣旋形成,而今日在菲律賓以東海域亦有熱帶擾動發展,預料很快又會成為另一股熱帶氣旋。
 

 

 
位於南中國海的熱帶氣旋今日清晨增強為熱帶風暴,日本氣象廳把其命名為艾濤( ETAU ),國際編號 2021。在上午 11 時,艾濤集結在胡志明市的東北偏東約 770 公里,香港的南約 1060 公里,即在北緯 12.8 度,東經 113.5 度附近。估計艾濤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7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10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4 hPa。預料艾濤以平均以時速 19 公里向西移動,趨向越南,並不對本港構成威脅。
 
另一方面,在菲律賓以東的熱帶擾動,在上午 11 時集結在北緯 11.4 度,東經 130.4 度附近。預料該熱帶擾動會發展為熱帶氣旋,今個星期將橫過菲律賓及南中國海,但在香港以南 800 公里外掠過,暫時預料對本港威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