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w 過去24小時路徑偏北

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已給予編號 01w )在今日(5 月 12 日星期二)上午 8 時集結在在馬尼拉之東南約 970 公里;即在北緯 9.8 度,東經 128.8 度附近。估計熱帶低氣壓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5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1002 hPa。在過去 12 小時,熱帶低氣壓強度變化不大,並以平均以時速 10 公里向西北偏北移動,漸漸靠近菲律賓。
 

 
衛星資料顯示,熱帶低氣壓的低層環流中心完整但薄弱,與系統相關的對流仍然缺乏組織。環境分析顯示,熱帶低氣壓位於垂直風切變微弱,高空輻散頗佳的環境中,風暴預測會經過的區域海水溫度平均在攝氏 28 度以上,各方面因素來說有利於風暴增強。預料熱帶低氣壓未來 24 小時會增強為熱帶風暴,今個星期內更可能會成為颱風。
  
路徑方面,熱帶低氣壓在過去一天的移動路徑較為偏北,移動速度仍然在時速 20 公里以下,反映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弱勢,與之相關的引導氣流亦較弱。昨晚集成數值預報的預測把熱帶低氣壓的轉向位置調東,亦即指出系統可能會在菲律賓一帶轉向,其對本港的威脅不大。
 

5月11日晚上集成數值預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