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中太平洋16w展開長長西征之旅

一個位於中太平洋附近海域的熱帶擾動已於昨天下午增強為熱帶低氣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編號 16w 。在上午 10 時,熱帶低氣壓 16w 集結在北緯 12.4 度,東經 176.8 度附近。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45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6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1000 hPa。
 

可見光衛星雲圖

 
根據衛星雲圖及風場分析等資料顯示,16w 從東風波發展而成,因此風場及環流半徑均較為細小。16w 的低層環流中心部份外露,與之相關的對流仍然鬆散,此消彼長,缺乏組織。
 

低層風場分析

天氣型勢分析:高層南亞高壓呈帶狀型型態。中層西風帶波動不明顯。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呈帶狀,中心位於西北太平洋中部上空。西北太平洋熱帶地區基本上為深厚東風所支配。
 

高層風場及垂直風切變分佈

中層駛流分析

強度預測:根據衛星及氣象觀測數據所作出之環境分析顯示, 16w 目前位處於海水溫度平均攝氏 28-29 度的海域。該區垂直風切變中等,高空的輻散中等,預測在未來 120 小時 (即現在直至週一上午為止), 16w 將呈緩慢增強之勢。
 
路徑預測:預測未來 120 小時(即現在直至週一上午為止),在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的引導下, 16w 受東風氣流引導而向偏西方向移動。按照目前預測途徑,16w 將在下週一趨向關島以西海域。
 

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