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熱帶氣旋追擊站

[07-02] 暹芭即將登陸但大雨將持續

暹芭 CHABA(國際編號 2203)已於今日上午增強為颱風,並於過去一天穩定向西北移動。今日下午暹巴將會在廣東西部,湛江以東沿岸登陸。
 

各國官方氣象機構之路徑預測

 
在 7 月 02 日(週六) 下午 2 時,颱風暹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 330 公里,即在北緯 21.3 度,東經 111.2 度附近。估計暹芭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13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16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66 hPa。
 

多普勒雷達影像

本港天氣:暹芭今日早上在香港西南偏西 310 公里外掠過,風暴相關的烈風圈影響本港。香港天文台於昨晚 7 時 10 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風力方面,本港境內吹東南風,反映本港風力情況的香港風力指數(HKWI)達時速 32 至 48 公里,其中最大 3 小時平均之風力指數更達時速 43 公里之強勁水平;即表示市區風力清勁,離岸及高地風力普遍達強風程度,部份地區更可吹烈風。受外圍環流影響,本港廣泛地區平均錄得 40 至 60 毫米的降雨紀錄。受風暴潮影響,大埔滘及石壁分別錄得最高的漲潮高度達到 0.7 米。
 

香港風力指數 HKWI 趨勢

過去24小時雨量分佈

地面天氣圖

本港天氣預測:雖然暹芭即將登陸,遠離本港並且減弱,但風暴所引進的活躍西南季候風預料會在未來兩三日繼續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的天氣。預料未來 72 小時本港廣泛地區將錄得平均降雨約 60 至 100 毫米。
 
預測數據:(未經人手修訂)

香港時間 北緯 東經 強度
(km/h)
等級 趨勢 位置
7 月 02 日(週六) 09 時 20.7 N 111.6 E 130 颱風
7 月 03 日(週日) 09 時 23 N 109.8 E 77 熱帶風暴 西北 13 km/h 海南島附近海域
7 月 04 日(週一) 09 時 25 N 110.1 E 49 熱帶低氣壓 北 9 km/h 華南沿岸
7 月 05 日(週二) 09 時 26.7 N 110.5 E 25 熱帶低氣壓 北 8 km/h 華南沿岸

預測時長:72 小時 / 4 日
平均移動:時速 10 公里
最大強度:時速 130 公里 (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