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掠過與副高共同影響本港

紅霞 (NOUL)今早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在中午 12 時,紅霞集結在香港的南約 800 公里,即在北緯 15.2 度,東經 113.3 度附近。估計紅霞的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9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120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2 hPa。預測在未來 24 小時,紅霞呈增強之勢,並以平均以時速 22 公里向西北偏西移動,橫過海南島以南海域。
 

 

 
雖然紅霞中心附近風力增強,但衛星資料顯示紅霞的環流組織仍然欠佳,特別在風暴北面缺乏對流活動,可能和副熱帶高壓脊覆蓋該處有關。在紅霞與副熱帶高壓脊共同影響下,整個南中國海都受到其相關的大風影響。在南海北部,紅霞北側東南氣流與副熱帶高壓脊南側東風氣流相匯而構成切變線輻合雨帶在該區發展,今日為本港帶來大驟雨。
 

 
數值預報預測以上提及的切變線雨區可能會於未來兩三日再為本港帶來超過 60 mm 的降雨。
 

 
紅霞的預測路徑和昨日相若,估計風暴今日在香港以南 700 公里範圍外掠過,並於明日橫過海南島以南海域,趨向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