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1912) 橫過南海 本港離岸或吹強風

楊柳(國際編號 1912)昨晚已進入南中國海及增強為熱帶風暴。在今日(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中午12時,楊柳集結在香港的東南偏南約 650 公里,即在北緯 17.0 度,東經 116.7 度附近。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 75 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海平面氣壓約為 992 hPa。
 

 

 
衛星資料顯示,楊柳進入南海後相關對流增加及覆蓋著其低層環流中心,但環流組織仍然不佳,對流的螺旋型態欠奉。深厚的東西向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引導楊柳以平均每小時 30 公里的速度快速向西微北移動,同時亦帶來中等程度的垂直風切變防礙風暴的組織改善。
 

 
按照目前預測途徑,楊柳今晚最接近本港,可能於香港以南 450 公里外掠過。雖然楊柳和香港保持一個頗遠的距離,不過在副熱帶高氣壓氣壓梯度,並楊柳危險半圓的影響下,本港明日日間的東風還是可能增強至清勁程度,其中離岸海域更可能受到強風影響。而楊柳北面的環流亦可能為本港帶來多雲及有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