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今日迅速增強成強烈颱風

舒力基(英文名 SURIGAE ,國際編號 2102 )過去 24 小時迅速增強,今日 (4 月 17 日 星期六)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在下午時估計中心最高持續風力為時速 210 公里,陣風可達時速 270 公里,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則評估舒力基是一股中心最高持續風力達時速 130 KTS (240 km/h) 的超級颱風
 

  
在下午 1 時,強烈颱風舒力基集結在雅普島的西北偏西約 890 公里,香港的東南約 2100 公里,即在北緯 11.3 度,東經 130.3 度附近。
 
從衛星雲圖所見,舒力基的環流明顯較昨日擴展,而且有直徑約 400 公里的中心密集雲團區形成,其中有直徑約 40 公里的風眼。風暴水平結構變得對稱。在舒力基北面千多公里外有廣闊的輻散雲系,反映其北流輻散極佳。
 

 
舒力基今日擴大成大型熱帶氣旋,風暴直徑估計約為 900 公里,其風圈半徑如下:
颶風圈半徑 90 公里,暴風圈半徑 170 公里,
烈風圈半徑 300 公里,強風圈半徑 450 公里。
 

  
預料舒力基未來兩三日仍維持強烈颱風或以上的強度水平。而路徑預測則大致與之前相同,即未來一星期沿太平洋副熱帶高氣壓外圍轉向,按目前預測而言對東亞沿岸地區之威脅不大。